2011年建设与房地产系研究生公派出国项目又传喜讯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1-06-21浏览次数:1425

 

    2011年建设与房地产系又有5位同学申报“201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计划”项目通过了东南大学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CSC)的严格选拔审核,获得批准,将分别赴美国、澳大利亚等国攻读博士学位或攻读联合培养博士。

自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2008年实施公派研究生计划以来,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积极鼓励和支持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开展国际交流和合作。2008年~2011年期间共有19位同学老师成功申报,其中1名教师获得高级访问学者项目、5名学生攻读博士学位,13名同学赴国外做联合培养博士生。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国际一流高校、国际一流专业、国际一流导师”的选拔标准,我建设与房地产系同学认真准备,结合自身研究课题和论文选题,瞄准国际最新研究动态,在美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际高水平大学和工程管理一流导师指导下开展联合培养和国际合作研究。

建设与房地产系坚持开放性和国际性的研究生培养方针,推动学生的国际交流,促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我系公派研究生留学期间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20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多位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在高校任教。除了CSC公派研究生项目,工程管专业理每年还有多位学生自主申请出国留学,同时近年来还有10多位研究生赴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做联合培养博士生和国际合作研究项目。今后,建设与房地产系将继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CSC公派研究生项目、国际学术会议、国际交流合作、国际课程等形式,不断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专业核心能力,能为社会和行业发展做出较大贡献的工程管理领军人才。                               

 (章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