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工程复杂系统的智能仿生及多维学科前沿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17浏览次数:397

 
      11月16日上午,“城市工程复杂系统的智能仿生及多维学科前沿创新论坛(Urban System Complexity: Innovation through a Bio-inspired Multidimensional Frontier )”中美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张铁恒副主席代表江苏省科协出席会议并致辞。此次中美研讨会由东南大学与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联合主办,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等多所高校协办。海智专家旅日学者吴 智深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此次研讨会深入落实海智计划,进一步吸引和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促进前沿高端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举措。

      此次中美研讨会重点关注通过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来应对城市工程系统的复杂性和复合性,为中美两国科学家提供一个把握相关领域前沿挑战问题、建立合作战略计划的良好平台。研讨会邀请了多名院士的加盟。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传感和传感系统、土木、机械与制造技术创新部主任、工程部理事刘师琦博士,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NIA研究计划负责人、资深教授袁福国博士,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土木、机械与制造技术创新部减灾和结构工程项目主任Mahendra P. Singh教授、伊利诺斯大学的Henrique Reis教授等多位专家出席研讨会并作了精彩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