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栏目名称试用“平湖芳草”的启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2-07浏览次数:519

       本栏目想开办成一个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学生、校友交流的栏目,办成土木学院师生的精神家园。想用这个栏目刊登土木学院师生及校友的诗词、散文、随笔、游记、轶事,也包括教师结婚生子、孩子升学消息,同学趣闻、校友喜讯……,给土木学院师生一个自由交流的空间,一方比较个人的土地。 

  所以,本栏目名“师生园地”。 

         然,不少老师认为“师生园地”虽意思明确、定位清楚,但过于直白,稍逊风雅。现经高人指点,试名“平湖芳草”。“湖”指九龙湖、玄武湖。芳草指青春、美好的东西,“十步之内必有芳草”,“天涯何处无芳草”。这个名字比较虚,可以包含较多方面、较多层次。本想用“龙湖芳草”的,后来考虑到它的局限性,似未能包含玄武湖,故改为“平湖芳草”。西湖十景之一是“平湖秋月”。 

        本栏目犹如一个新生儿,名字只是符号。尽管我们希望孩子的名字有深刻的寓意,又能叫得响亮,且不落俗又不生僻,但孩子的关键还在于养育。在此,吁请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各位校友通过这个网站投注您对土木学院的爱,把你对包括学院网站栏目设置、栏目名称、栏目内容乃至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直接zhx@seu.edu.cn 反映,并真诚期盼您关注、关心和参与土木学院网站的建设。谢谢。

 
   
       东南大学土木学院网站
                                                                  201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