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建教授就登评师网土木建筑类十大教授榜首赋诗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1-31浏览次数:617

编者按: 

       单建教授获悉他在评师网组织的2009年专业类教学满意度系列排行榜评选中被选为2009 土木及建筑专业 最受欢迎的十大教授榜(211院校类)第一名之后很感谢同学们的厚爱,但同时表示对网上评教师的结果不要太当真,要求别将“登榜首”的消息挂在学院的网页上,今又发来七绝一首。先生的名利观可见一斑,先生的道德文章让人肃然起敬。特将单老师的诗刊出,以飨读者。  

网上评师事可疑,

竟将老拙挂高枝。

先生岂是求名者?

得此虚名一笑之。

注:“事可疑”指的是第二句“竟将老拙挂高枝”这件事,意为“奇怪,怎么把我老头子评上去了,有没有搞错?”     

 
单建   在医院挂水中作
    2010年元月31日

  

谢学生

       这是我为评师网2009年评选结果感谢学生的一首诗,因为我深知,之所以会有那个结果,完全是同学们把我抬上去的,别的学校知道我、投我票的学生不会多。无论我个人对这个结果是否在意,都不能忽略了同学们对我的厚爱。

 

学子心投师网中,
青春厚爱及诗翁。
黄金书屋千钟粟,
不换湖边桃李风。

注:这里的“湖”,指南京玄武湖、九龙湖,喻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和九龙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