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学院发展工作务虚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1-24浏览次数:899

 

    2010年1月24日,土木工程学院在院十五楼大会议室举行了学院发展工作务虚会。会议从早上8:30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17:30结束。中国工程院院士吕志涛教授、各学科负责人、博导以及学院全体领导、各系主任与支部书记近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吴刚院长主持。会议一开始吴刚院长就明确了本次会议的目的:请各位教授为学院发展中的问题把脉,群策群力,把学院发展工作做好;也是请各位老师为学院新班子布置寒假作业,我们班子成员将利用寒假认真思考,提出方案,在下学期开学时汇报。

    上午,与会的教授们围绕着学院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对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学术队伍、科学研究、学术声誉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对学院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制度建设等战略性问题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

    下午,与会人员继续对学院发展问题进行研讨,着重讨论了教授大会及学院各委员会的权责。会间还邀请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米永强副校长介绍了“感知中国”在无锡的发展情况,希望与土木学院的教授们能参与其中,为“感知中国”做贡献;院党委张星书记就九龙湖校区土木大楼建设面积测算情况向大会作了通报,并就设计要求初步征求了大家的意见。

    最后,吴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代表院班子表示将大家今天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后,仔细消化、认真落实。

    会场充满了民主党气氛,大家畅所欲言,从院士到副院长助理都自由地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令人感动的是吕志涛院士坚持和大家一起参加了全天的讨论,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发表自己的意见或补充其他老师的发言,表现出先生对学院发展的深情关切。

(王景全)

院务虚会

院务虚会

徐赵东教授发言

 

吕令毅教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