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邓迪大学董平教授来土木学院市政工程系学术交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1-16浏览次数:1137

 

英国邓迪大学董平教授来土木学院市政工程系学术交流

        董平教授在市政工程系做讲座

应市政工程系傅大放教授邀请,英国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土木系主任董平教授于2010年1月16日上午在逸夫建筑馆707会议室为市政工程系师生做了题为《邓迪大学土木系在海岸沉积物和PG研究中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

       董平教授在1个多小时的学术报告中,针对他所研究的领域——海岸动力学、海岸工程学,结合实际工程,系统介绍了该领域世界前沿的动态和未来发展的方向,他们的研究方法和手段及在社会服务中的价值。同时,董平教授还结合自己在英国26年的学习工作感受,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研究生阶段做科研的心得体会,分析比较了英国学生和中国学生在研究领域的各自特点和差别。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实践创新,要主动学习。               

      讲座结束后,董平教授与系里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原市政工程系主任傅大放教授主持了这次学术讲座,他希望与邓迪大学土木系建立起良好的相互学习交流机制,进一步推动我们人才培养和科研的国际交流。
 

董平教授简介:1982年本科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工程专业;1988年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并获海岸工程博士学位。曾在英国帝国大学和伦敦大学做博士后研究,现为英国邓迪大学土工程系主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