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与房地产系举行硕士研究生开题评审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1-10浏览次数:422

          2010年1月10日8:30,建设与房地产系举行08级硕士研究生开题评审会,全系教师由教授领衔分成4个组对申请开题的40位普通硕士研究生和20位在职工程硕士生开题报告逐一进行了评审,有的小组一直持续到下午三点才完成。

        首先由开题申请人介绍选题背景、意义,研究目标、技术路线、研究内容、重点难点以及创新点;然后由老师进行近乎无情的点评,大到选题,细到参考文献标注都给学生仔细的指点。学生在会上认真记录,在会后细心领会,然后再向导师汇报,与导师商讨修改完善开题报告。

       建设与房地产系研究生开题和论文答辩一样采取导师回避制,但学生的开题报告必须事先经导师审阅同意,才可以申请开题。

     建设与房地产系多年来推行研究生教育中导师负责、集体培养制度,组织集体开题、集体答辩就是其中两个最重要的环节,受到师生的共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