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第一届光华奖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18浏览次数:1363

        2009年12月18日上午东南大学在群贤楼报告厅举行第一届光华奖学金颁发仪式。台湾润泰集团总裁特别助理、光华教育基金会颁奖代表贾宁博士专程到会祝贺并给获奖同学颁奖。东南大学副校长浦跃朴、工程院院士孙伟教授、校长助理朱建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长王军、学生处长李鑫、港澳台办主任史兰新、吴健雄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爱群以及土木学院、材料学院的党政负责人出席了授奖仪式;土木学院、材料学院的学生代表和获得本届光华奖学金的全体同学35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光华教育基金会由台湾润泰集团出资设立,本着“润泽社会,泰安民生”理念,润泰集团在企业取得成就之时,怀着感恩之心,努力回馈社会,先后设立了财团法人纪念尹珣若先生教育基金会、财团法人尹书田纪念医院、光华教育基金会、光华科技基金会等。光华教育基金会先后资助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建设光华管理学院、法学院、土木学院和医学院,并在全国18所高校设立了光华奖学金。此次,光华教育基金会在我校面向土木学院、材料学院学子设立的为期五年,总额200万元人民币的光华奖学金,以鼓励学子为祖国的昌盛而读书,做有爱心、有道德、有知识的优秀人才。
        颁奖仪式在国歌声中开始,仪式由校长助理朱建设同志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王军汇报了评奖过程,学生处长李鑫宣读了获得2009年度光华奖学金的学生名单。与会嘉宾给获奖同学颁奖之后,李培培同学首先代表获奖同学发言,汇报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获奖感想,表达了对光华基金会、润泰集团感谢之情。光华基金会颁奖代表贾宁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简单介绍光华教育基金会的宗旨和善举之后,特别要求获奖同学不用记住光华基金会,但要拥有感恩之心,记住在自己成长的路上曾经得到过别人的帮助,将来有能力了也能给需要帮助的人以帮助,将爱心、感恩之心薪火相传。贾先生的讲话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仪式的最后是浦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贾宁先生、向光华基金会表示感谢,赞颂了润泰集团的善举,同时要求获奖的同学珍惜这份荣誉,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