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组成的东南大学代表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和最佳组织奖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09-11-29浏览次数:415

        11月25日29日,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的内地55所高校以及港澳地区3所高校共59支参赛队近200名大学生齐集同济大学,参加了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我校派出了由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方霞老师为领队,由我院教师尹凌峰、王景全、冯若强、周臻、陆飞组成的教练组,土木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张逢、刘天一、姚刘镇等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努力拼搏,我校获得了二等奖,并获得“最佳组织奖”。

        此次参赛,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自9月份参赛以来,选手们精心备战二个多月,制作了几十个模型,进行了上百次试验。

        本次竞赛要求参赛队在三天时间内制作完成一件“木结构风力发电塔”模型。竞赛评委专家将从作品设计图及计算书、模型制作质量、发电功率、结构刚度及结构重量等多个方面对作品进行评奖。在满足变形和承载要求情况下,模型制作精良、发电功率最大、模型最轻的作品取胜。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联合主办,为教育部确定的中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的九大赛事之一。此赛事旨在通过大学生动手制作结构模型并参与竞赛现场交流,激发我国土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创新热情,增强其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及工程实践能力。

(供稿:王景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