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03浏览次数:510

 

  10月24至25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研究生院、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王保平副校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朱宏亮,中国工程院院士吕志涛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保平副校长首先致辞,他说,本次研究生论坛是一次了解土木学科最新科研进展的平台,同时这也是一次青年人的学术盛会,对研究生加强交流、拓展学术视野,提升学科发展大有作用。希望研究生朋友们在这里学有所获,并将收获带回各自学校,与同学们共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朱宏亮、中国工程院院士吕志涛也先后致辞。
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主要面向广大研究生的学术会议,旨在为全国土木工程专业的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高层次、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论坛邀请了十位国内土木工程领域知名专家做特邀报告,还邀请了吕志涛院士做以“素质与创新”为主题的座谈会。参会期间,与会研究生同学还参加了江苏省结构创新大赛并参观了南京著名建筑工程。本次论坛的形式主要以研究生现场自主报告的形式开展交流活动。与会的国内土木工程领域的杰出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200余人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围绕土木工程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和研讨,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