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博士后流动站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0-30浏览次数:2347

 

东南大学力学博士后流动站
  
         2007年8月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东南大学力学博士后流动站。工程力学系目前在行政上隶属于土木工程学院。设有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力学实验中心,江苏省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在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方面得益于学院所拥有的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及其科研和实验工作条件。土木工程学院现有结构工程国家重点学科,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点,土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拥有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教育部振兴行动计划重点建设学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长江学者教育部特聘教授岗位。力学学科与学院相关学科密切合作,共同开展研究工作,在土木工程、结构健康监测、预应力工程、建筑工程抗震与减震、空间结构与形态、地下建筑结构、高强混凝土及高性能混凝土、工程结构鉴定与加固、工程结构体系与新技术等领域均取得了突出的合作研究成果。学院还设有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大型结构试验室、预应力实验室、力学实验室、水力学实验室、结构力学实验室、计算机及CAD中心室和力学实验中心。拥有国内历史悠久、专业藏书丰富的土木工程图书馆和资料室。
 
   可招收博士后的合作导师及其研究方向
 
专业方向
学术联系导师
工程力学
李兆霞
实验固体力学
何小元
计算固体力学
郭小明
结构非线性分析方法
单建
结构非线性分析方法
吕令毅
 
    流动站负责人,流动站联系人,联系方法
                负 责 人:李兆霞
                联 系 人:张蔼玲
                联系方法:025-83793224,civil@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