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处理与生态修复工程中心

发布者:杨路远发布时间:2014-10-20浏览次数:2899

 
江苏省水处理与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刚悉, 经江苏省科技厅批准,南京市水处理与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升格为江苏省水处理与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08年8月南京市科技局批准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与东南大学市政工程系联合组建南京市水处理与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是集试验研究、人才培养和技术转让为一体的高层次综合性研发基地,项目建设投资500万元。

 
        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卜现亭研究员级高工担任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市政工程系傅大放教授担任中心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和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该中心已建成建筑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实验室,装备了气相色谱、液相色谱、原子吸收等大型分析仪器和陶瓷膜生物反应器、超滤、反渗透、厌氧生物反应器、光化学反应器、生态模拟台、超净工作室等专业实验设备,为技术开发和咨询服务创造了一流硬件条件。
 
        该中心已经研发成功并进入推广应用阶段的成果有:
                小城镇污水生态处理成套技术与设备;
                分散式污水动态生物膜处理技术及设备;
                重金属污染土壤植物修复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