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届工程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2-12-25 访问次数: 1993

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届工程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21211日上午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榴园宾馆举行,工程技术委员会的14位委员、江苏省科技厅和东南大学及土木学院的有关领导、工程中心及其参建单位的领导,以及工程中心学术骨干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东南大学科研院科研成果与基地管理办公室方红主任主持。常务副校长胡敏强教授致辞,感谢各位委员、各位领导拨冗参会;诚请各位专家对中心的建设多提意见和建议。江苏省科技厅条件处任志宏副处长宣读了《关于成立国家预应力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的通知》。随后,胡敏强副校长为工程技术委员会的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工程技术委员会由副主任岳清瑞教授级高工主持。受工程中心主任吕志涛院士的委托,常务副主任冯健教授作了中心工作报告,主要汇报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建设期内的目标和任务、中心运行机制、预期经济和社会效益;工程中心副主任刘钊教授作科技发展报告,重点介绍了中心自主课题的设置情况。

委员们在认真听取汇报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后,认为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可为提升我国相关领域的预应力工程技术水平、解决重大工程和民生工程的关键技术,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东南大学在预应力工程技术研发方面历史悠久、成效显著,有条件、有能力完成工程中心的建设目标。

委员们还审议通过了《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章程》和工程中心的自主课题设置计划等文件。

最后,东南大学土木学院吴刚院长作为学校各参建单位的代表表态大力支持中心工作。

 

                                                                           (张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