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管理专业同学毕业20周年返校聚会有感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8-24浏览次数:486

052911    陈松青

一朝毕业,志在四方,转眼离别二十载,聚首金陵,抚今忆昔,万千慷慨上心头。重逢的时刻,目光停歇在每一张陌生而熟悉的脸庞,找寻着内心深处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模样,双手相握,流露的真情依然滚烫。

二十年的时间不算很长,却带走了青春年少时的梦想。共同的求学让我们曾经走到一起,重逢又让我们共同追忆青春的时光。生命将成长的轨迹编织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方。

二十九颗心,曾经同样的激情荡漾。交响曲由铁碗和搪瓷缸奏响;人声鼎沸,你来我往,最喧闹的地方是在食堂;团结和谐,奋勇拼搏,这样的时刻,应该是在你争我夺、寸土不让的足球赛场。若是夜晚停了电,宿舍里会燃起点点烛光,四个脑袋聚向光点,在光影里开始搏杀双升;或躺在床上倾诉衷肠:谈惆怅、谈生活、谈渴望,但最多的还是那同窗的你。最难忘,老师批评审视的目光里又含着希望;最难忘,不谙世事的我们曾经似懂非懂地和老师对抗;最难忘,毕业前老师难舍的眼神,满是关怀的目光。说不完点点回忆,道不尽件件过往。看眼前,是同学们笑意激动的脸庞,热闹非凡,情绪激昂,不甘寂寞,声音洪亮。不论你是局长—处长—科长—校长,不论你是有车—有钱—有老婆—有几个孩子,但最可贵的还是那同学,最难得的还是那同窗,有什么能比这20年的情谊,有什么能换着20载的沧桑?!

20年同学情,如心香一瓣,在花瓣中尽显芬芳;20年同窗谊,如酒醇香,在酒杯里肆意流淌。回首话当年,细语问现状,按捺不住说说笑笑,逸闻趣事闪亮登场。关怀与温情,暖了我们的心房,友谊的花朵在此刻尽情绽放!推杯换盏,跳动在眼波中,是那般溢彩流光。让一首首歌儿在我们的心田荡漾,让一杯杯美酒醉红我们的脸庞,让一句句知心的话语温暖我们的心房,让我们一起祝福:亲爱的同学们,永远幸福!让我们一起祝福:敬爱的老师们,永远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