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江苏省海绵城市设计研究生国际联合工作营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7-24浏览次数:1075


我院成功举办江苏省海绵城市设计研究生国际联合工作营暨第五届东南大学水科学与工程全英文暑期夏令营

    

2015712日,为期7天的江苏省海绵城市设计研究生国际联合工作营暨第五届东南大学水科学与工程全英文暑期夏令营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落下了帷幕。本期夏令营由我院主管外事的院长助理、市政学科学术带头人傅大放教授主持。来自美国普渡大学、德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北卡罗来纳大学,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和台湾成功大学的6位水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国际知名教授Chad T.Jafvert、Lynn E. Katz、Joel J. Ducoste、Tony Wong、Peter Francis Breen、Weicheng Luo应邀主讲。60名学员分别来自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福州大学、扬州大学、日本东北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以及美国的德州奥斯汀大学和北卡州立大学。

本期江苏省海绵城市设计研究生国际联合工作营暨第五届东南大学水科学与工程全英文暑期夏令营分为三个阶段:3天围绕海绵城市建设技术主题,6位海外教授给营员们讲授了水质学基础,水生物处理基础,河流动力学基础,水生态修复基础,海绵城市技术基础等课程;随后3天,傅大放教授陪同6位海外教授带领60位学员以太湖上游丹金溧漕河和武宜运河两条河流的小流域为对象,分组实地调查和研讨;最后1天进行调研成果的交流展示。需要一提的是三天的调研成果交流展示虽非大事,但为了让学生做好调研成果的交流展示,在汇报交流的头一天晚上,教授们一直指导他们修改汇报材料到深夜;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Tony Wong教授不仅全天在场听取了听营员汇报调研成果,还亲自带营员们到乡村河流调研。教授们的负责精神和认真态度可见一斑。

这次联合工作营/夏令营使学员们直接领略了不同国家教授的授课风格、教学风采和调研方法,同时提高了他们的英语表达能力和交流能力,也使他们在互动式的实践课堂中学会了小组成员协同配合,共同完成调研任务的工作方式。

在联合工作营/夏令营开营之前的三天时间里,傅大放教授还陪同Tony Wong院士等海外教授们集中听取了市政系自愿申请得到外教帮助的十多位二年级研究生的研究工作汇报,并对这些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和拟投英文期刊的科技论文逐个进行了点评、指导。

(左鹏、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