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杰出校友、中国科协党组成员王延祜到东南大学调研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7-22浏览次数:1992

720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书记、计划财务部部长王延祜在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省科协青少年科普中心副主任李莹等的陪同下到东南大学就2015年东南大学科学营和大学生科技创新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当天上午,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在四牌楼校区会见了王延祜书记一行。郭广银书记在讲话中对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空间。王延祜书记表示,东南大学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普方面的各项重点工作中都成绩斐然,尤其是去年的东南大学科学营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受到了各界的肯定。希望东南大学今后能够积极参与中国科协的相关项目,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会见时,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以及校团委和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在座。

下午,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陪同王延祜书记一行在九龙湖校区参观调研。刘波副书记向王延祜书记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办学情况、历史底蕴和发展沿革。校团委书记陆挺介绍了东南大学共青团工作的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重点工作。王延祜书记则就近年来东南大学科学营、大学生科技创新以及青少年科普等工作进行了询问。他对东南大学科学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东南大学共青团再接再厉,把这些与科协合作的重点工作做出水平。王延祜书记一行还参观了2015年东南大学科学营营员实践动手环节成果展。在参观的过程中,王延祜书记与来自云南、河北、香港的营员们进行了交流。

上图  王延祜书记(左二)和刘波副书记兼副校长(左三)在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南大学科学营闭营式上

(唐瑭 团萱)

【王延祜校友简介】

王延祜,山东郓城人,1974年6月参加工作,1977年考入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专业学习,1982年1月本科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92年7月入党,2006年1月中央党校研究生院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

历任国家地震局计划财务司处长、副司长,中国地震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巡视员(主持日常工作)、司长,发展与财务司司长,20049月兼任筹组民防学院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正局级)。

20066月任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正局级)、科学技术普及部副部长,20086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20103月任中国科协计划财务部部长。

20155月任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任中国科协计划财务部部长,同年7月,当选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