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5届本科生毕业庆典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6-19浏览次数:1209

  

    

        2015618日下午,我院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15届本科生毕业庆祝大会,院长吴刚、党委书记张星、副院长叶继红、舒赣平、王景全、童小东、原副书记兼副院长陈镭、建工系老系主任孟少平、新主任吴京、支部书记黄镇,建设与房地产系老主任李启明、新主任李德智,工程力学系主持工作的副系主任韩晓琳、支部书记董萼良和教师代表糜长稳,桥隧与地下工程系老主任龚维明、新主任戴国亮、支部书记徐伟炜,市政系老主任孙越、新主任杨小丽、支部委员许妍,实验中心主任宗周红、党支部书记徐明,学办陈韵、张华、李朝静、丁菡、舒诚忆等老师以及全体2011级本科生参加。

    毕业庆祝大会由毕业典礼和毕业联欢两部分组成。毕业典礼由学办陈韵主任主持。吴刚院长首先致辞,他深情地回忆起同学们入学典礼在雨天进行的情景,如数家珍地回顾了同学们四年来的一个个故事,一项项成绩,并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提出两点希望:一、土木一家人,同学一家亲、师生一家亲、校友一家亲,要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发展;二、工程师的良心比技术更重要,要做有责任,敢担当,脚踏实地做人做事的社会脊梁。随后,院团委书记、大四辅导员李朝静老师做2015届毕业生情况汇报:我院2011级毕业生378人,其中有67位正式党员、46位预备党员;他们中有111人读研深造,其中27人将到美国斯坦福、卡耐基梅隆等世界名校留学;张星书记宣读了5位被江苏省土木工程学会和37位被东南大学授予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同学名单,并致热烈祝贺。糜长稳老师在代表教师的发言中,用乘不同等级的车厢抵达旅途目的地车站的旅客,寄语同学们本科毕业乃人生中一次旅程的终点站,无论乘何等级的车厢来,都已是过去,现在大家又处在同一个起点上,未来的征程要靠自己的拼搏,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毕业生代表杜永浩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四年的大学生活,流露出对四年凝成的师生情、同学情的不舍,感谢老师的培养,祝福同学拥有美好未来。

    已经调任校保密办副主任的陈镭老师做了临别赠言。陈老师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土木学院、对同学们浓浓的不舍之情,回顾了三十年来做学生工作感受——尽心奉献,无怨无悔。他说三十年社会在进步,环境在变,人的思想在变,但始终不变的是他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对学生、对校友的感情。他勉励同学们要爱家人、爱他人,也要爱自己;要知恩、感恩、报恩;要以阳光的心情迎接一切挑战,将自己打造成不可战胜的人。

以“我的青春不散场”为主题的毕业联欢会由来自大四土木一班的陈一鸣同学和土木五班的张贺美臻同学主持。土木四班一曲《青春修炼手册》、《最初的梦想》、《祝福》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大家纷纷跟着一起唱;随后土木一班的相声《东大新闻联播》引得同学们开怀大笑,道出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东南大学;工程力学班合唱《明天会更好》,整个班级一起上台,体现了强大的班级凝聚力;丁大钧班的诗朗诵《我们共度的四年青春》道出了对班级同学的依依不舍之情;土木二班《青春纪念册》、《你曾是少年》,土木三班《慢慢》,工程管理一班、二班歌曲串烧《笑忘歌》、《super star》等,直接引爆现场气氛,联欢进入了高潮;土木五班上台合唱《再见》,宣告了联欢会的结束,也宣告了土木学院2011级同学的四年大学里最后一次年级集体活动的结束。

在毕业联欢联欢上,同学们尽情挥洒着激动之情和浓浓的不舍之意,大家回忆着在母校四年的点点滴滴,有欢笑也有泪水。学院见证了我们从青涩走向成熟,此时此刻,我们向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告别,然后带着满满回忆开始新的旅途。

今天,我们将离开母校的怀抱,独自去闯荡江湖,将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向母校证明自己的能力,我们发誓要尽自己的努力让母校以我们为荣! 

(文/梅方、图/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