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代表团参加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分会青年委员会第三届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6-17浏览次数:604

2015年6月13日,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青年委员会第三届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吸引了国内包含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0多所院校的优秀青年学者及企业界人士参与,关注工程管理的学术前沿,面向重大工程实践,交流研究成果,分享研究经验。

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邓小鹏副主任、李德智副主任、袁竞峰副教授、吴伟巍副教授、宁延副教授、陆莹博士、尤佳博士等6名青年教师和工程力学博士后成于思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邓小鹏副教授作为青年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和本次研讨会的组织者与召集人之一,在会上首先介绍了青年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宣布了新吸纳的青年委员会委员名单,并展望了青年委员会的发展方向。袁竞峰副教授结合自己申请国家基金项目的经验以及对热点研究领域的理解和把握,在大会上做了题为《国家重大战略发展下的工程管理研究趋势分析与科研项目申请的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

在下午的分主题学术报告中,我院李德智副教授、吴伟巍副教授、陆莹老师、徐照老师根据自己在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和心得体会,并同与会者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

工程管理研究分会青年委员会是中国建筑学会里设立的首个青年学术组织,旨在促进工程管理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之间的互相交流和学习。青年委员会由现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的丁烈云教授和我院李启明、成虎教授共同倡议设立,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于2013年在我校举行,我院李启明教授兼任主任委员,邓小鹏副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青年教师孙峻博士任副主任委员。

上图  青年委员会副主委邓小鹏副教授做青委会工作汇报

上图    袁竞峰副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

上图   吴伟巍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建设与房地产系 尤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