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法律研讨会(第三十三期)——工程履约担保的操作及其相关法律问题研究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1-19浏览次数:338

2015118日下午,第三十三期工程与法律研讨会在东南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这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工程履约担保的操作及其相关法律问题研究。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法学院和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学院的师生3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东南大学法学院高婷同学主持,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默晗同学和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朱彦霖同学分别做主题报告

王默晗同学报告的题目是“工程履约保函的操作及其相关法律问题研究”,通过中建五局的一件具体的诉讼案例,向大家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建设工程履约保函的内容,说明了保函的重要意义。

朱彦霖同学报告的题目是“履约保证金的法律性质及其争议研究”通过实例向大家讲解了在具体的工程实践中有条件担保和无条件担保的差异及存在的问题。

东南大学法学院李秀武和宋佳同学分别对以上同学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最后,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沈杰老师和法学院叶树理老师从各自的专业视角出发,对报告内容、点评意见、讨论焦点进行评述和总结,将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在领略到老师们的风采和魅力的同时也受益匪浅。 

(郑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