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保研交流会

发布者:陈韵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872

513日晚七点,由我院12级团总支举办的保研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这也是12级各毕业意向交流会的第三场。当日,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我院11级保研成功的学长,他们分别是来自土木专业的林煜、顾大伟、臧芃乔、韩磊,来自工管专业的周圣华和来自工程力学专业的徐向阳。

在交流会的第一部分,六位学长详细地为我们阐述了保研的相关事宜。首先上台的是林煜学长,他将保研的整个过程分成了三个阶段,让大家对保研准备的内容和时间有了整体的把握,提醒大家要关注保研政策的发布和调整;接下来是顾大伟学长,他主要为我们说明了保研名额的确定方法,并根据自身经验抓住一些重点进行强调;除了绩点之外,面试是组成保研成绩的重要部分,相关事宜臧芃乔学长为我们进行了周详的说明,包括面试前的准备工作、面试评选机构以及面试的技巧与内容;韩磊学长作为外校的推免生,他为有意保研外校的同学阐述了推免系统的运作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工程管理专业的代表是周圣华学长,他在怎样选择导师、如何联系导师的问题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对工管和其它专业的同学们都有指导性的意义;最后上台的是工程力学专业的徐向阳学长,工力专业的保研方向是比较广泛的,他欢迎相关专业的同学进行有针对性的咨询。

对保研系统的介绍结束后,是自由交流的环节。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意向进行了咨询,学长们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分享了一些实用性很强的经验。现场气氛欢快热烈,通过这次交流,大家都收获颇丰。在接下来的一周里,12级团总支还将举办各毕业意向交流会的最后一场——工作交流会,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