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东南大学选拔赛中获奖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5-22浏览次数:867

为了迎接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技术作品竞赛,深入推动我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校团委于20146月在全校范围内启动了东南大学选拔赛。经过初赛、复赛、汇评等环节,共有8个院系的27件作品进入选拔赛决赛,最终由校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定出2个特等奖、4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其中,我院陆金钰老师指导的强翰霖、王谆、曹徐阳、郑宏伟、陆维杰、陈守一团队以“新型索杆全张力大跨度场馆屋盖结构体系”获得二等奖;潘金龙老师指导的鲁冰、顾大伟、夏正昊、唐建峰、夏天阳团队提交的“钢筋增强ECC/混凝土组合柱抗震性能试验和理论研究”成果获得三等奖。

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举办地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旨在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

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2015年秋天在广州举行。

(孙凯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