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通知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5-05-21浏览次数:801

关于举办“东南大学第三届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

暨“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选拔赛”

的通知

各院(系)、学生会、学生科协:

为培养学生的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丰富和活跃同学们的课外实践活动,并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学生代表东南大学参加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和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学校决定于2015520日到915日举办“东南大学第三届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竞赛章程详见附件。本竞赛的参赛对象不限专业和年级,请组织学生积极参赛。

报名时间:2015520日至65

竞赛报名网址:http://srtp.seu.edu.cn——竞赛管理系统

 

 

 

东南大学教务处

东南大学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组委会

2015513

  

 

【附件】

东南大学第三届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章程

一、竞赛目的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充分利用大学生科技活动这个舞台,通过竞赛的形式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使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和掌握工程管理方面知识,学校决定举办东南大学第三届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同时从我校竞赛获奖选手中选拔优秀学生团队参加由全省20多所设有工程管理专业的高等学校共同发起、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的“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另外,经学校研究决定,从我校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的获奖选手中,选拔优秀学生团队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

二、竞赛类别

本竞赛分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其中,研究生不分类别设单独一组,本科生组按作品类别和技能类别分别设组,具体包括:

1.作品竞赛

作品竞赛限于与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经营开发、工程商务、工程经济、建筑业与房地产业企业经营管理等领域相关的作品,特别鼓励来自于企业生产和工程实践的作品参赛。作品形式包括以下类别:

1)论文类:学术论文,包括已公开发表的论文。

2)调研报告类:社会、经济、管理问题的调查研究报告。

3)策划方案类:项目、企业创业、产品营销、项目管理、项目融资策划方案等。

4)设计作品类:平面作品、软件(程序设计)、实物作品(模型)、数字媒体作品(DV短片、视频、动画、漫画等)、BIM类。该类作品须附有详细的创作说明,阐明作品的主题、制作所采用的材料、手段、技巧和方法等。此类别下的BIM作品经选拔后可参加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

5)建筑信息模型(BIM)作品类

本类作品为校赛专设,旨在选拔优秀BIM团队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参加本项目的小组将不参加省赛。此外,参加过其他省级及以上级别竞赛并获得三等奖及以上级别奖项的BIM类作品,不得参加本竞赛。

2.技能竞赛

包括测量类或建筑信息模型(BIM)软件应用(含虚拟仿真软件应用)类。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赛,不限专业和年级。

学生自愿结合组队报名参赛,根据队员特长组队,鼓励跨专业组队。如果队长是研究生,则参赛作品将被归入研究生组进行评比;如果队长是本科生,则参赛作品将被归入本科生组进行评比。

作品竞赛各参赛团队的学生人数不多于5人,技能竞赛各参赛团队的学生人数为3人。一名学生不得参加2个或2个以上的团队。

参赛队必须在竞赛报名网站http://srtp.seu.edu.cn报名,认真填写相关信息,有效报名以网上为准。并于68日、916:00-20:00到九龙湖校区桃四东辅一楼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提交报名表(报名表可在网盘http://pan.baidu.com/s/1sjOEcqD获取)

 

四、竞赛机构

本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工程管理与房地产素质拓展委员会实施,由东南大学设立竞赛组委会。

联系电话:15150655723(樊同学)13770335003(舒老师)

E-mail: fan_shu_shu@163.com

办公地点:九龙湖校区桃四西附二楼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

五、竞赛安排

报名时间:2015520日—65

竞赛时间:201566日—915

竞赛规则:竞赛的具体要求和规则参照省竞赛相关条例执行,可通过土木工程学院管网http://civil.seu.edu.cn/df/20/c1252a122656/page.htm查询

六、提交成果

参加作品竞赛的参赛团队提交的作品形式为电子版(A410页以内,主要内容为小四字号),一式两份,一份署名,一份匿名。

设计作品类须有相应的设计或制作说明书。

参加技能竞赛的参赛团队提交的成果为电子版的技能比赛的策划报告(A410页以内,主要内容为小四字号),一式两份,一份署名,一份匿名。

七、竞赛奖励

每组设一等奖2,二等奖6%(参赛队数)三等奖9%(参赛队数)、优胜奖12%(参赛队数)。参赛个人或团队奖励办法见东南大学大学生手册《东南大学竞赛鼓励奖实施办法》。参赛学生可获得相应的课外研学学分,细则见《东南大学本科生课外研学学分认定办法》。

本竞赛获奖团队才有资格作为东南大学代表队参加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决赛以及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

八、竞赛组织委会

主 任:李启明

副主任:沈孝兵 童小东

委 员:成 虎 黄有亮 杜 静 李德智 方 霞

秘 书:陆 彦 虞 华 舒诚忆

 

 

东南大学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组委会

2015513

  

  

  

东南大学

第三届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

报名表

参赛类别(在选项下直接打钩

  

品竞赛

论文类

调研报告类

策划方案类

设计作品类

BIM作品类

技能竞赛

BIM软件应用类

测量类

  

作品名称

(可修改)

队员信息

姓名

性别

学号

一卡通号

所在院系

联系方式

组长

组员

组员

组员

组员

 

  

附:

1.此表一式两份,电子表仅需组长提交,同时需提交一份纸质报名表。

电子报名表请在5200:00—6522:00发送至报名邮箱:tuoweihuiyxb@163.com

(电子报名表文件名按格式“队长姓名+作品类别+队长学号”);

纸质报名表请在6080916:00—20:00交至九龙湖校区桃四东辅楼一楼会议室。

2.教务处网站报名时仅需组长一人报名,其他队员需进行登陆完善注册信息(必须确认学号信息、手机号码为当前号码),否则无法进行SRTP学分认定。

3.2015612日将在微信公众号”SEU工管拓委会”公示报名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