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承办的“东南演说家”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陈镭发布时间:2015-05-20浏览次数:1310

518日晚,“舞台上的演讲,舌尖上的艺术”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润良报告厅举行,历时一个多月的“东南演说家”主题演讲比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是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承办的校园文化专项活动。担任本次比赛决赛的评委有三江学院副院长、原我院党委书记黄安永,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施畅、学生处副处长江雪华、团委副书记赵剑锋。我院党委书记张星,副书记兼副院长陈镭全程观摩了决赛。

经过了初赛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认真筛选,最终有9位选手晋级决赛。 “东南演说家”的决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分为视频展示及主题演讲;第二轮为即兴演讲。

在第一轮的主题演讲中,选手以其独特的大学故事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经过评委组的裁定,选手倪琳林,张星宇,李柄静和余豪敏晋级到决赛第二轮;而楚伊梵被观众投票“复活”成功,进入第二轮的角逐。

第二轮的即兴演讲部分更具有挑战性,“信念”,“友谊”,“时间”......这些话题与我们的大学生活息息相关,无处不在,然而却又难以找到入口,既不能太过于局限无法展开,又不能过于宽泛以至囿于说教。然而选手们的随机应变的能力,快速的思维以及流利的口才却再一次征服了现场的观众。

最后,来自物理系楚伊梵获得本届“东南演说家”的冠军,我院大三的张星宇同学、人文学院大四的倪琳林同学分获亚军和季军。 

(文/邵彦童,图/苏意然、张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