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二年级党支部开展发展对象候选人展示活动

发布者:李朝静发布时间:2015-03-25浏览次数:845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5323日晚七点,大二年级党支部开展了2015年首次发展对象候选人答辩展示活动。上学期大二年级党支部根据所有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和学生工作情况,以自愿申报结合支部推荐的形式选出了17位同学成为发展对象候选人。这17位同学学习成绩均平列前茅,并且均为学校、学院学生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本次展示旨在让这些培养对象汇报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个人表现情况,并作为本学期大二年级党支部初选第一批发展对象的活动。

本次展示邀请了3位大三年级的正式党员和2位大二年级的党员骨干担任评委,为各位候选人打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镭老师和大二年级辅导员孔祥羽老师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陈镭书记首先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在座的培养对象能明确自身定位,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强调党员除了自身的优秀,更要在集体中产生影响力,要以自身为榜样带动身边同学,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他强调同学们既要在思想上入党,也要在行动中入党,要把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去。他勉励在座各位继续努力,在后续的培养过程中依旧能有良好的表现,在各方面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12位发展对象候选人按照之前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答辩展示。本次答辩展示共分为两个环节,先由候选人利用不超过5分钟的时间展示自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表现情况,然后随机抽取一道开放性问题进行回答。在自我展示的环节中,各位候选人利用制作精美的PPT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文化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课外研学等多方面取得的成果,有以时间顺序进行展示的,有分不同角度进行介绍的。许多同学更是分享了自己对社团活动、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理解,现场妙语连珠,给大家很多启发。在随后的现场回答问题的环节中,各位候选人分别针对党支部管理、党员培养发展等党建类话题和治理雾霾、足球改革等时政类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显示了自己思考问题的广度和深度,展现了语言表达和临场应变的能力。

最后,孔祥羽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位发展对象候选人在之前一阶段的优异表现,评价了大家在本次答辩展示中的发挥情况。同时希望大家能理性看待本次选拔的结果,无论最后排名如何,都要一如既往地保持现在的优良风貌,继续用党员先进的标准鞭策自己前进。


(章锦洋 祁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