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李启明教授设立“东南大学工程管理英才奖学金”捐款仪式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3-25浏览次数:2163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5325日上午,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举行了隆重而简约的“东南大学工程管理英才奖学金”捐赠仪式,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主任李启明教授将其获得的2014年度“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奖金10万元悉数捐出,设立“东南大学工程管理英才奖学金”,每年奖励品学兼优的研究生、本科生各2名,每人5000元。

李启明教授、林萍华副校长、校发展委员会刘松玉常务副主任、李爽副主任和刘静老师、宋云燕老师,我院吴刚院长、张星书记、陈镭副书记兼副院长、童小东副院长、舒赣平副院长、王景全副院长、建设与房地产系虞华老师、袁竞峰老师和院机关钱谊副主任、田文菊老师、张蔼玲老师、李朝静老师、丁菡老师等教师和学生代表30余人出席了仪式。吴刚院长主持了仪式。

李启明教授和刘松玉常务副主任在捐赠协议上签字;林萍华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李启明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

林萍华副校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李教授的善举和为我校乃至我国工程管理教育所做的贡献。李启明教授则在致辞中感谢东南大学35年来的培养,言语中无不透露着他对学校深深的热爱之情,他深情地说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的荣誉属于学校,今捐出奖金只为人才培养贡献绵薄之力,希望有一天能将这项奖学金扩大到土木学院各学科。

  

  

【捐赠人介绍】

李启明教授是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主任、建设与房地产系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全国高等学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和物业管理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及全国工程管理教指委委员。他牵头的东南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教改项目获2014年国家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同年,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

李启明教授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重要会议上发表论文260余篇,其中SCI/SS-CI论文30余篇、EI/ISTP论文80余篇。一系列的科研成果在海内外获得了好评。李启明教授负责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一线教学工作,并主动担任本科生的班主任工作,为人才成长和培养做出了巨大的付出和贡献。同时他积极组织全国的教师在教学和教材建设、学科发展等领域开展研讨工作,并多次在专业年会上做主题发言,发言内容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夏侯遐迩 丁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