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成长——与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许德旺面对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朝静发布时间:2015-03-22浏览次数:499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320日晚1800,由校团委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物理系团委、051135团支部共同承办的 “对话·成长——与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许德旺面对面”活动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4报告厅顺利举行。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许德旺、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孔祥羽老师和物理系团委副书记罗正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和物理系的本科生同学们聆听了许德旺学长的交流并积极互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苏越同学介绍了到场嘉宾,并请孔祥羽老师敬开场辞。孔老师简要介绍了许德旺学长所获得的荣誉和经历,并讲述了自己本科时期以及青奥会期间和许德旺学长在活动中共事的经历和感受,鼓励同学们认真交流。

许德旺学长以一个特殊的开场方式开始了晚上的交流会,他先让在场的同学们主动提出对他的印象和真实的看法。随后,他讲述了自己坎坷而丰富多彩的大学经历,同时向我们强调了人生要有明确的目标,决定了的事情就要大胆去做,也强调了勇于开拓创新的理念。许德旺学长所讲的经历生动而有趣,尤其是在内蒙古支教一年发生的很多趣事经历,在场笑声掌声不断。同学们在对他感到钦佩和感动的同时,也能从他的身上学到许多当代大学生需要具备的品质。

随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来自土木学院大二的储长青同学提出了“怎样能够更好地完成人生每个阶段自己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讨论,许德旺学长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目标设定和实现的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同学们深受启发。

交流会结束之后,孔祥羽老师、罗正位老师以及负责承办的同学们向许德旺学长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图/刘嘉琪 文/阚臻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