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3级、14级丁大钧班成功举办“绿足迹”环保植树系列活动

——3.12“緑足迹”环保植树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3-17浏览次数:560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5312日至16日,我院2013级、2014级丁大钧班共同举办“绿足迹”环保植树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校内植树活动

312日,植树节当天中午, 20132014级丁班的同学们在学校桃园、梅园食堂门口展开环保植树宣传活动。活动之一进行环保知识答题,参与的同学可以获得一张精美明信片进行购买爱心树苗活动介绍购买树苗同学被要参加周末植树活动

树苗挂上印有购树植树名字的卡片下午,2013级丁大钧班同学大活广场继续开展活动宣传,并邀请同学进行横幅签字活动。当天共有40多位同学登记购买爱心树苗。

315日上午,购买树苗的同学应邀图书馆北边情人坡参加植树活动2013丁班同学负责场地申请、树苗联系以及植树工具的借还等活动保障工作,2014丁班同学负责在植树现场为前来植树的同学提供引导和帮助。

14级丁大钧班班主任徐赵东教授也到现场参了植树活动在他的带领下,同学个个卯足干劲,挖坑的挖坑,栽树的栽树,培土的培土,浇水的浇水,植树活动如火如荼又有条不紊地进行。植树环节中最艰难的是挖坑,很多坑都是在乱石中刨出来的,在这乍暖还寒的早春,小伙子小姑娘们身上的热气往外蒸腾。同学们没有退缩,一块块石头被刨出,一个个树坑被挖成,一棵棵树苗被栽上。最后,同学们在树上挂上了写着自己心愿的小卡片,满怀着期待与希望祝愿小树茁壮成长。在忙碌了一个上午以后,植树活动完美落幕。每一棵树苗上面也都挂上了相应的铭牌,用以记录购树者的名字或愿望

系列活动——清水亭小学植树节活动

312日中午2013丁班部分同学来到清水亭小学,通过PPT向小学生同学们介绍植树节的背景知识和植树的意义以及生活环保常识,提高学生们“环保从自身做起”的意识气氛活跃热烈。

316日中午,2013丁班的同学们带着紫薇树苗再次来到清水亭小学,他们带领一个班级的小学生来到操场边的绿化带栽植紫薇小同学丁班大哥大姐的带领指导挖坑植树提水浇灌热情高涨干得一个更比一个植树活动结束之后,几位小学生还将红领巾系在小树苗上合影留念

系列活动——秣陵街道社区环保宣传活动

丁班的同学们在孔祥羽老师的帮助下联系江宁秣陵街道社区作为环保宣传,并于312日植树节当天下午来到秣陵街道家园社区进行以“同呼吸,共命运,绿色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环保宣传,借植树节的机会,宣传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

到达社区后,同学们借来桌椅,铺上提前准备好的桌布和写有“同呼吸,共命运,绿色与你我同行”的横幅。起初,只有几位大叔走过来参与宣传活动,之后同学们主动向居民介绍环保知识,随后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包括几岁的孩子、退休的工人和头发花白的老人,他们认真我们同学讲解植树环保知识环保问题以及使用环保购物袋的意义在横幅上签表示环保活动支持同学们他们环保购物袋作为纪念。

虽然植树活动小学社区的宣传活动只是一个形式,但我们希望能借此引起更多人对保护树木保护环境的关注边的绿意添彩,心中绿荫

(王卫昌 冯程程 鞠丹 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