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学土木系为我院2011级丁班学子餐叙饯行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1-30浏览次数:757

2015年1月16日晚,台湾中央大学工学院院长田永銘教授、土木工程学系主任许协隆教授、蒋伟宁教授、黄伟庆教授、莊德兴教授、洪汶宜助理教授及中央大学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长兼中大土木系系友会理事长林裕伟先生在学期结束之际,与在中央大学学习的丁大钧班30位同学进行了饯别餐叙与学期总结。

席间,蒋伟宁教授代表全体老师肯定了丁班同学这一个学期以来的精彩表现,同时借这次机会给同学们最后的叮咛:希望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中能够学会问问题并拥有社会关怀的心态同时还强调了跨领域合作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要重视时间管理,坚持勤奋守信,并重视团队合作,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同学们都深受于心。而许主任更是宣布了一个令全班同学欢欣鼓舞的消息——系务会议决定将丁班来台交换的这30位同学全部纳入中央大学土木系系友会成员!这意味着所有同学都将永久成为中央大学的一份子,而整个餐叙气氛也直达高潮。许主任还给每位同学赠送了一枚中央大学土木系的系徽,希望它能将全体师生的心系在一起,希望同学们能够记得在中大待过的四个月又十五天日子,希望同学们能够记得关心我们的师长,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在中大所学发扬出去,不要辜负全体老师对同学们的一片关怀和期望。紧接着,丁班班长顾大伟同学代表全班赠送给中大土木系一幅印有丁班全体同学签名的东大四牌楼校区大礼堂的水彩画,同时还赠送了一幅由丁班杜永浩同学所作的书法作品《中央大学校歌》,而蒋伟宁教授更是兴致勃发,与顾大伟班长一同高歌中大校歌餐叙气氛推向高潮高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用餐期间,全体师生同歌同乐,班上六位女生还共同演唱了一首《甜甜的》表达在中大这一学期收获满满的喜悦之情。同学们也纷纷举起酒杯向每位老师表达谢意,与在场全体老师合唱一首经典老歌《朋友》,师生相拥道别离,场面感人至深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在场老师与丁班全体同学合影留念,在中央大学的这一学期短暂却又无比充实的交流学习结束了,然而两岸师生的情谊却地久天长,中大土木的老师们表欢迎丁班同学继续来台学习,同学们也期待着未来再次共聚的一天!

(文/金玲,图/顾大伟、王又津(中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