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罗志军书记亲切接见我院吕志涛院士等2014年国家科技奖的江苏获奖者代表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1-14浏览次数:1051

113日,省委书记罗志军在省委大楼会见厅接见了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江苏省获奖者代表,并与他们亲切座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的科技工作者和单位表示祝贺。我院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吕志涛院士和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得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崔铁军教授等来自全省十多位获奖项目的代表应邀出席。座谈会由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徐南平主持,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等领导出席。

徐南平厅长首先介绍了江苏省共有57项通用项目获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主持完成的25项,获奖总数和主持完成项目数均继续保持全国各省市第二位。当徐厅长介绍到东南大学牵头获得5项大奖,吕志涛院士牵头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时,罗书记向吕院士,并请吕院士转达他对东南大学的热烈祝贺。

吕志涛院士作为获奖代表发表感言。吕院士结合自己近60年的科技创新经历谈了获奖的体会,他说国家的改革发展,尤其江苏省的腾飞为自己及预应力团队的创新研究提供了机遇;勤奋、创新和持之以恒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关键。吕院士表示未来要进一步加强新型建筑工业化的研究,为建设美丽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罗书记强调要坚持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创新驱动战略核心就是人才驱动战略;要深化拓展科技创新工程;加快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创新工作要做实。

在吕院士发言中谈到我院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时,罗志军书记关切地询问预应力中心的建设情况,并指出吕院士研究的土木工程学科在江苏建筑产业现代化进程中大有用武之地,要实施协同创新机制,服务江苏建设。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掀起人人都参与创新,掀起创新的热潮,营造创新的氛围,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

我院预应力团队孟少平教授、王景全副院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然科学二等奖团队的马慧峰副教授等参加了罗志军书记的接见。

(王景全、钱 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