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建设与房地产系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者:陈镭发布时间:2014-12-24浏览次数:718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219日晚7点,由建设与房地产系主办、14级硕士四班承办的“2014年建设与房地产系研究生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在逸夫建筑馆1501大会议室举行。研究生三年级的崔鹏师兄、张健师兄和博士生一年级的夏侯遐迩师兄以及14级土木四班的近30位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围绕学习、社团、实习和就业四个部分,以茶话会的形式,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开序幕。

交流会的目的是使新生在分享我院这些优秀同学的成功经验的同时,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生活方式,从而得到精神上的激发和鼓励,对未来充满信心,做好自我定位、全面发展、不断进步。

14级硕士四班的杨爽爽同学作为主持人,首先对三位师兄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了研一新生的一些困扰,期盼得到师兄的帮助。

崔鹏师兄、张健师兄和博士夏侯遐迩师兄分别与我们分享了他们在社团工作、科研、实习以及就业方面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比如,如何去平衡社团活动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制作简历应注意的问题;在面试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他们是如何去应对的,等等。师兄们风趣幽默的讲述,句句都能引发我们的共鸣。

随后,新生对于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师兄进行交流,欢快轻松的氛围促进了新老生之间的交流,也使得新生对于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

  最后,主持人杨爽爽代表14级硕士四班向到场的三位师兄赠送了纪念品,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文/王孟连 图/林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