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应用技能大赛通知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4-12-22浏览次数:1930

关于 “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的参赛通知  

一 竞赛背景

BIM技术是建筑领域的热点研究和应用对象,全国中、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是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住建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力支持。目前已举办过五届,第六届大赛将于20155月份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总决赛以团队形式参加包括建筑设计、结构设计与结构分析、节能设计与日照分析、设备设计与暖通负荷、三维算量与清单计价、安装算量与清单计价、项目管理与投标工具箱、建设工程VR仿真系统八个专项的比赛,竞赛题型包括基础理论题和建模操作题。通过BIM技能大赛不仅可以在理论知识和软件技能方面得到了提高,也是通过校际的交流开拓眼界的机会。

斯维尔杯BIM应用技能大赛涉及建筑、结构、工管、市政、暖通、交通等多个大土木相关专业领域,因此今年特向学院申请扩大参赛学生选拔范围,全院选拔让更多学生可以参与到此次比赛中来,统一安排培训和宣讲。

二竞赛对象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建议大二到大四学生参加)

组队报名(鼓励跨专业组队,团队人数4人)

三时间安排

20141222日至28日,学生自由组队

20141229日至31日,组队申请审核与网络注册

20151月中旬,斯维尔杯BIM竞赛大赛宣讲与软件培训(地点:九龙湖)

201511日至318日,团队作品网络提交与初选

20154月中旬,公布网络初选结果(12队进入决赛)

20155月中旬,决赛(武汉华中科技大学)

四组织安排

请有意参赛的同学尽快组队,建议每队成员在学院内部跨专业组成。

请有意向参赛的团队1228日前联系徐照老师,bernardo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