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男足在新生杯比赛中获得冠军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4-12-17浏览次数:426

  129日,东南大学2014级足球新生杯决赛在九龙湖校区在梅园体育场举行,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新生足球队在鏖战八十分钟后,以3:0的比分战胜机械工程新生队,成功加冕。

  回顾这支冠军之师的征战之旅,我们能看到,一路走来,他们稳扎稳打,不骄不躁,以战车般的姿态朝着胜利稳健地前进。

  1015日,九龙湖校区橘园体育场,土木新生队开启了他们夺冠的征程。首场附加赛对战人艺法三院联队,初出茅庐的土木新生队拿出了必胜的信心。一开场,他们便对人艺法联队展开了狂轰滥炸,但在人艺法联队顽强的防守下,土木队的数次进攻都无功而返。上半场结束,两队互交白卷。下半场,土木持续的攻势终于取得成效。下半场60分钟上下,土木连下两城。2:0,土木队取得一个完美开局,成功入围正赛。

在进行正赛抽签过后,1111日,土木队迎来第二个对手——自动化学院队。开场不到20分钟,土木队因为后防疏漏就先失一球。随后自动化队退居后场,展开了严密的防守。之后的60分钟里,土木队一次次发起进攻,优势却始终无法转化为进球。01的比分像一座大山,压在每一个土木队员的胸口。时间一点点在流逝,似乎晋级的希望也在一点点消逝。比赛仅剩8分钟,在场的很多观众都陷入到即将被淘汰的绝望与失落时,奇迹发生了,顽强的土木队利用头球扳平比分。1:1!在场的观众沸腾了,慢慢长夜终于迎来了黎明,破晓的光辉点燃了希望。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念以燎原之势在每一个队员心中蔓延。他们拼了!剩余的7分钟里,土木队对自动化队继续展开了狂轰滥炸。希望在80分钟内解决战斗。在最后一刻,幸运女神又一次降临到土木队身上。自动化队员在禁区内手球犯规。点球!主罚的队员脚弓轻轻一推,足球顺利入网。2:1,土木逆转取胜!

  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土木都赢的比较轻松,在四分之一决赛,土木队的外援David大发神威下半场连下两城4:0轻取经管队;半决赛,土木队又以5:2力克电气队,顺利挺进决赛。

  决赛中,土木迎来最后一个对手——机械队。开场不到5分钟,土木工程队便依靠一粒角球先入一球,取得领先。接下来,土木队再接再厉,连入两球,尤其是第二个连过数人拔脚怒射的进球颇为精彩。土木队带着3:0的领先优势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机械队全力反攻,但土木队凭借精准的传球与过硬的身体素质牢牢控制住了比赛局面。最终,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土木新生队以3:0的比分成功捧杯。

  我们土木工程学院新生足球队一路高歌猛进,5场比赛进16球,仅丢3球,夺取我院历史上第一个校足球比赛冠军。土木夺冠,加冕成王,荣耀之至。然而,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成功的花,后背浸透了奋斗的汗和泪。正如球员李耀升所言:“寒风中的体能训练,频繁的战术训练,我们付出的比任何一支队伍都多。成功是磨砺的沉淀,冠军只属于我们。”是啊,冠军对于冠军队员来说是无上的荣誉,但这更是对他们付出恰如其分的褒奖。荣耀之路,亦必是一条荆棘之路。唯有坚忍不拔之人,才能沐浴到那份荣光!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