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主题为“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者:陈镭发布时间:2014-12-12浏览次数:375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41211日下午1400,由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开展的团校精英季培训之公祭日纪念,在南师大附小举行。

我院两支队伍——“立志苍穹队”与“至善东南队”,分别带领南师大附小五年级5班和10班的同学们还原一张1m*1.4m的南京市大拼图,并向小学生们普及南京大屠杀的相关知识,为即将到来的公祭日做推广和宣传。

活动以一首公祭日诗歌开场。活动过程中,土木工程学院的同学为小学生们一一讲述了分布在南京市各地区的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碑的历史故事,并让小学生参与互动,还原出南京市的全貌,激发同学们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在队员的帮助下,小学生们在南京市的大地图上找出各个纪念碑所在的具体位置,从而加深对这段历史的认识。最后,南师大附小的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创意将对南京大屠杀的感想绘画于文化衫上,将“勿忘国耻,共创和平”的希望传递下去。

本次活动围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公祭日主题,旨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祭奠抗日战争中的死难国民,让新时代的中小学以及大学生牢记历史,尊重生命,展望新的未来,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实现强国的梦想具有重大的教育意义。

(/ 钱希婕 图/蔺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