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支教团西湖小学支教回访后期宣传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陈镭发布时间:2014-12-12浏览次数:400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爱在共青城,助力中国梦”支教回访系列活动是在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由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活动。在之前的910月里,土木学院的爱心小队在全校同学的热心帮助下,将首次设立的东南大学土木学院“筑梦”专项基金以及其他的爱心物资送去了西湖小学,并在那里和刻苦顽强的孩子们进行了一系列的互动游戏,也带回了很多他们富有创造力的小作品。经过大约一个月的准备和后期总结工作,在上周四我们将整个回访活动的成果通过在中央大道展览以及派发由孩子们画作改制的明信片等方式,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共青城活动的积极意义,也展示了东大土木学子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社会责任感。

在回访活动成果展览会上,我们精心挑选了在西湖小学回访活动中那些富有感染力并体现回访志愿者们爱心的现场照片,以及那些能够表现出西湖小学的同学们积极努力的照片或他们的画作,将这些粘贴在展览版上,直观、充分地体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同时在现场展览会之前,我们通过网络评选评比出了若干优秀的学生画作与现场照片,将这些制作成为明信片,赠送给每一个前来观看展览并参与活动签名的同学,这不仅是我们活动成果的展示,也是我们活动精神的传递。

在将近一天的展览会里,不少前来观看展览的同学纷纷被共青城地区那些身处困境却努力向上的孩子们深深打动,也对土木学院举办这种汇聚爱、传递爱的活动表示了深深的赞许,不少老师和同学均表示明年要为这些贫困地区的孩子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我们希望这个活动能够带动大家对贫困地区学子的关心,也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之下,西湖小学这些物质上的弱者、精神上的强者可以通过大家的帮助,实现自己人生的理想。我们将带着东大师生的祝福和西湖小学师生的期待,于明年再次出发,再次将爱心汇聚、将爱心传递!

(文/陈鹏 图/於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