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女篮在新生杯比赛中获得季军

发布者:陈镭发布时间:2014-12-03浏览次数:199

20141130日,女篮新生杯迎来了季军争夺战,在这场雨中之战中,土木女篮发挥出色,以6:2的比分战胜了法学院女篮。季军的好成绩是对她们这几个月来努力训练,顽强拼搏的最好回报,回顾这一季的女篮,有欢笑也有泪水。

赛季的第一场,我们土木女篮迎来数学的挑战,没有新生杯第一场或许会有的紧张。土木妹子上来便敢打敢冲,连续突破得手。数学显然并未适应我们土木的节奏,开头的落后使她们一开始便处于被动的局面,防守也再次出现失误,被连打几次快攻,比分被再一次拉开。反观土木女篮,在做稳防守的同时,继续加强进攻,内线强打与外线投篮相互结合,多点开花,再没有给数学女篮太多的机会,以32:6大比分取胜,迎来新生杯开门红!

携上一场大比分取胜的余威,土木女篮迎来了新生杯第二个对手——计软女篮。明媚的阳光似乎更加激发的队员的斗志,不能不说好天气让队员打出了更好的状态。开场土木女篮便先声夺人,利用速度,打对手阵脚不稳,退防不及时,屡试不爽,上半场便奠定了取胜的基础。对手在下半场开始阶段,做出针对性的战术布置,几分钟内,土木女篮一度陷入得分荒。但是,队员们并没有慌乱,在进攻受阻的情况下,稳固防守,采取逼迫的战术,使得计软女篮连连失误,土木女篮也抓住机会,顺势拉开分差。最终,比分定格在20:4,土木女篮取得两连胜,进入女篮新生杯八强!

新生杯进入八强赛,对手便开始变得不好对付,八强赛的对手——经管女篮在前两场时,同样表现出色,本场比赛可谓是强强对话,双方都没有十足的把握,但却都有十足的信心。土木女篮本场没有那么轻松,经管开场的进攻态势,让土木有些不适应,比分有些落后,但好在各位经历了前两场锻炼的女神及时调整,做好防守,减少失误,逐渐将比分追上。下半场,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也交替上升,在最后阶段,土木反击快攻,取得领先,并将这一分的优势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14:13,土木女篮惊险取胜,晋级四强!

进入四强之后,对手也更加强大,面对医学院,土木女篮全场敢打敢拼,虽然遗憾落败,但女篮队员之间的配合却愈加成熟。

土木女篮在雨中迎来三四名决赛对手——法院女篮。湿冷的小雨为初冬的南京增添了凉意,但球场上仍旧氤氲着火热的氛围。愈加湿滑的地面加大了比赛的难度,经过了一开始的不适应,下半场土木队员们抓住对方的弱点,加大了进攻力度,形成了全场压制的态势土木女篮最终以6:2胜出,取得女篮新生杯的第三名!

接受采访时,女篮主力队员白艺如是说:“队友很赞!大家都尽力了,篮球队的情意很珍贵,球队学姐学长每次又是陪练又是每场比赛都来加油,幸好有他们在!”她特别提到了廖湘玉,这个带伤上阵仍发挥出色的姑娘。土木女篮这个集体一同品尝过大胜带来的喜悦,一同承受过失败的痛苦,但她们始终在用微笑面对挫折,用努力化解困难。

季军,土木女篮用实力证明土木院女生虽少,但是我们敢于拼搏,霸气的我们个个都是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