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郭正兴教授主讲“建筑工业化技术培训班”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4-11-24浏览次数:780

11月19日-21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主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承办,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新型建筑工业化技术培训班”在江苏海门市成功举办。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之一、我院郭正兴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做了关于“装配整体式混凝土结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报告,引起强烈反响。

培训班还组织参观了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造的龙信老年公寓项目,该项目地下2层,地上25层,地上总结构高度82.6米,采用预制装配整体式框架剪力墙结构,在结构体系、高度和工业化集成方面是一个全新的突破,在国内尚属首创,目前已建到地上9层。该项目由郭正兴教授担任主要技术顾问,采用了土木工程施工研究所提供的技术方案,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是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的重要工程实践成果之一。

该培训班旨在使建筑设计和施工人员了解建筑工业化的相关政策和标准,掌握预制装配式建筑设计和安装施工关键技术,推广扩散“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型预制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研究成果。

 

(管东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