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在“寻访2014年东南大学自强之星”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4-11-20浏览次数:1181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41115日晚,“寻访2014年东南大学自强之星”活动在东南大学图书馆润良报告厅举行。我院13级孟畅同学、14级毛文俊同学分别以第一名和第四名的成绩获得“2014年东南大学自强之星标兵”及“2014年东南大学自强之星”称号。这也是继我院11级孙安龙同学在去年获得“2013年东南大学自强之星标兵”称号后连续两年我院本科生获此项殊荣。

心怀梦想,百炼成钢  

一号出场的孟畅同学进行了有关“心怀梦想,百炼成钢”的展示。230斤的体重,听起来似乎不可想象,但这就是一年前的孟畅。刚考进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他,在同学们的眼中就是一个小胖子。肥胖的不便与痛苦,曾使他一度灰心丧气,但不放弃希望的他始终没有消沉,而是凭借着异常坚强的意志创造了奇迹。每天7200米,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从未间断。一年总里程约2304000米,距离为从南京到老家开封512.7公里的4倍左右,自此让他跑出了肥胖的阴影,走在自信的阳光之下,成为同学们心中崇拜的男神。

减肥不仅减掉了体重,也减轻了他精神上的负担,让他得以在各方面改变自我。凭借着减肥所培养的毅力,他从班级倒数一跃成为前十名,并以年级前百分之三的成绩进入丁大鈞班。同时,他也开始更多地带动周围的人,越来越多的身影开始和他一起出现在夜晚的操场。许多想减肥的同学,在看到他一年的变化之后,从跃跃欲试到真正的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但行善事,莫问前程。孟畅同学将这句话刻入心中,在改变自己的同时,默默地感染并改变着周围的人。最终,他也获得了“2014年东南大学自强之星标兵”称号。

 

 又失败却不言败,有梦想又脚踏实地

五号出场的毛文俊同学演讲的题目是“又失败却不言败,有梦想又脚踏实地”,又一次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及观众。

毛文俊的家乡在青海,生活不易。由于家人患病、兄弟姐妹上学等原因,家庭经济困难。在此情况下,他把自己当做这个家庭的希望,从小从俭生活,绝不乱花一分钱,不喝饮料......。然而,屋漏偏遇连夜雨,去年他父亲外出打工,再没能回来。他,没有灰心丧气,反而努力振作自己;他,坚强而镇定地处理好家事,刻苦学习并最终考入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上大学后,他利用课余时间送外卖,到建筑工地打工以积攒学费……。最终,他获得了2014年东南大学自强之星”称号。

“寻访东南大学2014年度自强之星”活动是按照团省委、省学联的统一部署,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学生会承办,结合我校实际,旨在支持和鼓励品学兼优、自强自立的同学的一项活动。

(孔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