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启明教授领衔项目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4-11-14浏览次数:889

日前,教育部公布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我院李启明教授牵头,成虎、沈杰、郭正兴、周佑勇、杜静、陆惠民、黄有亮、刘家彬、陆彦、吴刚等老师共同完成的《现代工程管理人才“一体两翼”型专业核心能力培养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荣获二等奖。

该成果针对工程管理专业的特性,提出了以工程项目管理能力为主题,以工程造价管理能力和工程合同管理能力为支撑的“一体两翼”型核心能力结构,创建了以“1书(工程价格计算书)+1图(网络计划图)+2方案(项目管理方案和合同管理方案)”为特征代表的核心能力显现化表现形式和内容。

该成果本次获奖是我院老师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多年辛勤耕耘厚积薄发的结果,表明我院工程管理专业在全国范围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和推广应用价值。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我国教育领域最高级别的奖励,每4年评选一次,与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并称为我国四大国家级奖励。这次,东南大学共获得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8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

                                     (王建梅、张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