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土木系85届校友刘小明荣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6-07-20浏览次数:1607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ov.cn719日消息,国务院新任免一批国家工作人员,我们老土木系公路与城市道路工程专业1981级二班(52812班)刘小明校友荣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

  刘小明,男,汉族,1964年出生,江苏扬中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名: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公路与城市道路工程专业,1988在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系交通工程专业读硕士研究生,获工学硕士学位。曾任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兼任北京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主任。2014年3月任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运输司司长。

  刘小明校友作为学者型官员,在城市交通综合管理、交通信息化与智能化、交通安全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在他任职北京市交通委期间,充分运用和发挥自身深厚的专业知识,为改善首都交通条件做出了突出贡献,也彰显出他以人为本、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工作风格和智慧。

刘小明校友对母校的发展非常关心,在母校的相关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成果应用、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2013年5月,我院吴刚院长、张星书记、黄安永老书记等一行赴京拜访东南大学校友会土木交通校友分会,时任北京交通委主任的刘小明校友特意到宾馆看望母校老师。

(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