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不锈钢结构学术会议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1261

625日,由东南大学、《建筑结构》杂志社和江苏省建筑钢结构混凝土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全国不锈钢结构技术研讨会及《不锈钢结构技术规程》应用交流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此次会议共吸引了来自国内60多所高校、设计院、企事业单位的一百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旨在结合2015年12月正式颁布的我校主编的中国第一本《不锈钢结构技术规程》(CECS410:2015),推动不锈钢结构的快速健康发展,促进国内在不锈钢结构领域的科学研究、新技术开发以及工程应用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交流。

25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多功能厅举行。会议主席、东南大学土木学院副院长舒赣平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东南大学副校长、土木学院院长吴刚教授代表学校与学院对到会嘉宾和学者表示欢迎与感谢,并预祝本次会议获得成功。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部张宏声主任出席并致辞。

来自东南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设计院、国际镍协会北京办事处、江苏东阁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郑州永通特钢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围绕不锈钢技术规程的编制、不锈钢结构连接节点、不锈钢结构计算理论和分析方法、不锈钢结构设计及工程应用、不锈钢结构的未来研究与发展方向等方面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与会嘉宾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会议有助于加深不锈钢结构领域企业(公司)、研究及专业技术人员的相互了解、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对于共同推动不锈钢结构设计理论、新技术的创新,携手开拓国内不锈钢结构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不锈钢具有造型美观、耐腐蚀性好、易于维护、力学性能优良和全生命周期成本低等优点,其在建筑结构领域具有广阔的适用性。近年来,随着国内外不锈钢产量的迅猛增长,加工制作水平的不断革新,采用不锈钢作为建筑结构材料成为土木工程的新趋势,越来越受到众多建筑师和结构师的青睐。

参会代表合影

(陆金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