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舒赣平教授主持的“现代不锈钢结构基本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鉴定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6-06-30浏览次数:1681

2016626日,江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在南京对由东南大学牵头、清华大学等6家单位参与完成的“现代不锈钢结构基本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的研究成果进行了鉴定。鉴定委员会由贵州大学马克俭院士、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郁银泉大师和同济大学李元齐教授等9名专家组成。江苏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丁同玉副处长主持了鉴定会,我院王景全副院长以及项目组范圣刚教授和博士生郑宝锋等成员出席了本次鉴定会。

舒赣平教授代表项目组向鉴定专家全面汇报了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工作和研究成果。项目组针对结构用不锈钢材料、不锈钢基本构件和连接的受力性能等关键问题,开展了大量基础性试验和理论研究,提出了不锈钢材料常温和高温下的本构模型,建立了构件中残余应力的分布模型,形成了不锈钢基本构件的设计理论,揭示了不锈钢材料非线性对构件和连接受力性能的影响,完善了不锈钢连接的设计方法。研究成果形成了一套不锈钢结构基本设计理论和方法,编制了我国第一部《不锈钢结构技术规程》(CECS410:2015),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空白。

鉴定专家在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研究成果汇报的基础上,通过查阅资料、质询和讨论,最终形成了如下鉴定意见:该项目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对我国现代不锈钢结构研究和设计水平的提高及行业发展具有基础性、引领性的作用,项目成果总体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郑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