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1010

  

  

  

5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在逸夫建筑馆15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刘静书记主持,党委副书记张豪裕、党委委员沈杰、傅大放、黄镇以及教工和学生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学生线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刘静书记首先强调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以“4个进一步、5个着力解决和5个坚持”作为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在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学院党委将切实担当,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在制定细化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同时,帮助党支部制定学习教育计划。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将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把学习教育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保证学习教育的全覆盖、见实效。全院各党支部要结合各自实际,做好规定动作,并积极开展有特色的活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开动脑筋、勇于创新,加强支委会建设,管好党员,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接着,刘书记对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进行了部署。她指出,针对我院党员比例较高的特点,学习教育要注意区分不同对象、不同层次,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切实做到个人学习与集体讨论相结合、日常教育与创新党课相结合、学习教育与履职尽责相结合,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实现党员干部勤政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教师党员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学生党员争做“勤学、修德、明辩、笃实”的表率。

最后,刘书记从切实明晰责任、结合实际工作、注重领导带头、强化组织保障、营造舆论氛围等五个方面明确了开展此次学习教育的保障措施。她要求各党支部制订具体实施计划,并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情况及时上报学院党委,把学习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学科攀升、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全面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促进学院事业实现新跨越。 

                       (文/钱谊、图/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