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首届中国PPP青年学者高峰论坛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6-05-18浏览次数:4248

514日至15日,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东南大学PPP国际研究中心、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设与房地产系主办的首届中国PPP青年学者高峰论坛在东南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PPP的创新与青年学者的使命为主题,以PPP模式发展中的学术热点和实操关键为议题,为到会嘉宾和青年学者提供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号召广大从事PPP研究的青年学者从容应对新时期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14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新华厅举行,东南大学建设与房地产系李德智主任主持了开幕式。开幕式上,东南大学副校长、土木学院院长吴刚教授代表学校与学院对到会嘉宾和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与感谢,并预祝本次论坛获得成功;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李剑先生、东南大学社科处周佑勇处长出席并致辞。周佑勇处长为东南大学PPP国际研究中心授牌。

开幕式后,论坛进入主题报告阶段。东南大学PPP国家研究中心李启明主任对近十年PPP的研究进行分析,他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在PPP研究中已取得的成就,并提出PPP未来的研究方向。随后,清华大学王守清教授、马里兰大学崔庆斌教授、东南大学叶树理教授、天津大学张水波教授、四川大学陈传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张学清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宋金波教授等嘉宾围绕当前学术研究与实操中关注的PPP研究热点及趋势、物有所值分析、PPP法律与制度等问题分别做主题报告。

当天下午和次日上午分别进行了青年学者主题发言和分论坛发言与讨论。西南交通大学刘继才副教授、东南大学袁竞峰副教授、中科院高级经济师程哲、天津大学冯卓博士、清华大学伍迪博士、天津理工大学杜亚灵教授、重庆大学钟韵博士、东南大学宁延副教授、同济大学熊伟博士、吉林建筑大学宿辉副教授等PPP学术界的青年才俊,结合各自研究进行主题发言,内容涉及PPP的项目治理、风险管控、契约机制、动态仿真等多个学术研究的关键领域。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共有30个精彩学术报告,是一届青年人倡议、组织、汇聚的盛事。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业内专家、青年学者、实务人士对PPP的热情,同时也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与完善我国的PPP制度建设与PPP项目管理

 与会的嘉宾对本次论坛给予了很高的肯定,认为这次会议组织得好,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学术水平高,交流很充分,对于帮助青年学者把准PPP研究方向,推PPP研究的深化和中国PPP健康发展都是非常有益的。

上图  吴刚副校长致欢迎辞

  

上图  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李剑先生致辞

  

上图  东南大学社科处周佑勇教授致辞

  

上图  东南大学PPP国际研究中心授牌

  

   

  

上图  东南大学PPP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李启明教授作主题发言

  

上图  清华大学王守清教授接受主题发言证书

  

    

上图  会场照片

  

(王苗苗、孙文捷)

  

 

[东南大学PPP国际研究中心简介]

东南大学PPP国际研究中心由东南大学201510月批准成立,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者、全国宝钢教育奖特等奖获得者李启明教授牵头,依托于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设与房地产系、法学院,具有多学科交叉、多博士点支撑的优势,并有美国马里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海外高校的教授加盟,是面向PPP领域的新型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