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协会石德华会长一行来我院民生保障研究中心调研访问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6-05-12浏览次数:1266

201655日下午,南京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协会会长石德华、秘书长许林龙、主任白庆华一行来我校民生保障研究中心调研。民生保障研究中心张建坤主任、何厚全老师及课题组的研究生在逸夫建筑馆1301会议室接待了客人,双方围绕课题研究、校企合作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张建坤主任首先对石德华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南京市居家社区养老协会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民生保障研究团队的帮助和支持。随后,张主任重点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大规模保障房住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构建及实施路径研究”及南京市民政招标项目“南京市养老服务管(护)理人才的现状与对策”的研究进展。

接着,石德华会长回顾了南京市民政系统与东南大学的合作历史:从2008年委托张老师研究团队进行民政部养老示范基地申报策划并成功获批开始,双方基于养老规划、体系建设等方面研究一直保持紧密合作。石会长指出,为适应发展需求,人才队伍建设是未来养老发展的支撑,并已纳入“十三五”养老规划中,这是双方未来研究的重点。他从需求和供给两个方面畅谈了两个重点项目的研究思路,提出课题研究的目标不能仅仅停留在理念更新,还应该有养老服务业发展对策的思考。石会长表示愿意提供给东大研究团队全面的调查数据、现状反馈及合作力量的支持。

徐林龙秘书长、白庆华主任在发言中,对研究内容及研究思路做了进一步说明和补充。石德华会长等人还详细回答了在座研究生同学的提问。

张建坤老师对本次交流进行了总结,提出未来的研究建议。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拓展研究领域,加强战略合作关系

  

  

  

  

张磊、方隆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