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团参加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经济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和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1396

2016423-24日,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经济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2016年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研究会在徐州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建筑产业现代化、可持续发展的工程管理、BIM与智慧建造”为主题,来自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行政主管部门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王景全副院长、成虎教授、李启明教授、黄有亮副教授、杜静副教授、李德智副教授、袁竞峰副教授、宁延副教授、成于思老师等参加了会议。

423上午举行了学术年会开幕式,两个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成虎教授、李启明教授和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李剑、中国矿业大学土木学院执行院长靖洪文、江苏省住宅与房地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徐盛发、万科地产徐州分公司总经理蔡可歌、徐州轨道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勇、AUTODESK中国区工程建设技术经理李忠等出席。在上午的全体大会上,我院李启明教授作了题为“江苏省建筑业未来发展的再思考:2015-2025”的大会主题报告,介绍了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发展历程,指出发展障碍和瓶颈,进一步剖析了产业现代化的内涵,并以江苏建筑业为对象,提出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发展目标和任务;王景全副院长作了题为“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导则介绍”的大会主题报告,介绍了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导则的编制背景、目的与过程,阐述了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基本要求,提出了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发展的未来展望;成虎教授作了题为“工程管理的理论体系探讨”的大会主题报告,从工程管理的基本概念出发,提出了工程管理理论和方法的体系构成和准则,探讨体系主要因素的内涵和质检的逻辑关系。

全体大会之后的一天多时间里,会议安排了“专业教育”、“PPP与建筑产业现代化”、“绿色建筑与智慧建造”等三个主题的分组研讨会,我院李德智副教授、黄有亮副教授、袁竞峰副教授分别在专题研讨会上做了报告。

    

(成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