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首届华东区高校学生BIM知识技能邀请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王建梅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1368

 


  

2016年4月16日,首届华东区高校学生BIM知识技能邀请赛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排名不分先后)的1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校由朱明亮老师、徐照老师带队参赛。此次竞赛共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作为参赛高校中唯一一所非上海本地高校,东南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本科生组(孟畅、王艳 、姚舒阳)以3分之差屈居第二,获二等奖;研究生组(陈雪琪、曹江、邵明民)获得优秀奖;我院孟畅同学因其突出表现荣获最佳个人奖。

目前,BIM技术在工程实际,尤其是在重大工程项目中的应用日益引人关注,因此,高校学生对BIM这一“新兴”概念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同济大学BIM学生俱乐部筹划举办此次BIM知识技能邀请赛,旨在进一步推广BIM概念,扩大BIM技术影响力,同时开拓新的活动形式,搭建起华东地区高校间BIM技术沟通交流的平台。比赛面向华东地区高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以团队形式进行报名,每支队伍由3名成员组成。比赛分为两场,上半场为BIM知识竞赛,包含必答题、选答题和主观题三个环节;下半场为BIM技能竞赛,参赛队伍同时上场,使用笔记本电脑,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题目要求,使用Autodesk Revit 2014软件完成相应BIM模型(主要涉及建筑及结构模块)的建立。

    东南大学代表队赛前精心准备,通过教师指导、研学项目(SRTP)、学术社团、科研团队等多种方式对BIM技术进行了广泛的了解和研究,具备了一定的知识,掌握了基本的技能。赛场上,他们沉着应战、发挥稳定,充分展现了个人知识技能和团队协作水平。通过此次比赛,将有更多同学关注BIM在相关学科中的应用,有利于大学生拓宽视野和开拓创新。

  

(文/孙悦 陆金钰 图/黄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