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慰问离退休老同志代表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6-01-25浏览次数:770

 

寒假即将来临之际,124日下午,我院吴刚院长、刘静书记、童小东副院长、舒赣平副院长、王景全副院长、张豪裕副书记兼副院长及刚刚卸任书记一职的张星同志一起看望慰问了吕志涛院士、丁大钧教授的遗孀、蒋永生教授的遗孀、田真老师、单炳梓老师、黄汉生老师,代表全院师生给他们拜早年。

每到一处,学院领导都与老同志亲切交谈,介绍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等,并提请他们保重身体,安排好晚年生活,适当参加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吴刚院长特别指出,老教师无私奉献和爱岗敬业的精神是学院的宝贵财富,我们祈愿老同志健康长寿欢度幸福晚年,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学院的科学发展多提宝贵意见。老同志们对学院的关心和慰问表示衷心感谢,为学院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并预祝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程文瀼教授的遗孀张素德老师在海南三亚度冬天,学院领导将会通过现代手段给她送上猴年的祝福。

学院领导今年特地去看望了体育系退休老师黄汉生副教授,感谢他作为土木系(学院)的下系蹲点教师从1957年至1997年的数十年如一日全心全意投身土木系体育事业,关心土木学生的身体锻炼,指导土木系(院)学生创造了南京工学院的体育传奇, 同时,他也创造了学生心中的神奇传说—— 他几乎能叫出全系每一个学生的名字;学校早广播一响,他一定在土木系男生宿舍楼里,冬天进宿舍掀被子是他几十年不变的逼学生参加早操的硬办法!在校时恨他的学生绝对不是少数,但学生毕业后在交谈中提到最多,返校聚会最先邀请的一定是他,且真心感激他的人几乎是全部的土木校友!黄老师夫妇现和女儿一家一起生活,住在近三百平米,敷设有地热,充满温馨的房子里安享幸福的晚年

 

上图   院班子看望吕志涛院士

 

上图    看望丁大钧教授的遗孀范勤师母

 

上图    看望蒋永生教授的遗孀章巧珍老师

  

上图    看望田真老师

  

上图    看望单炳梓教授

上图    看望体育系黄汉生老师

 

  (钱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