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郭彤院长一行访问新加坡

时间:2024-03-25浏览:388

为进一步拓展土木工程学院国际合作,深化已有合作项目,3月19日至23日,我院郭彤院长、苏志强院士、黄镇副院长、姚一鸣副院长一行赴新加坡访问,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奥雅纳(ARUP)和中国建筑(南洋)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会谈。

学院代表团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学院


20日,代表团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与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土木与环境学院院长Richard Liew、副院长Pang Sze Dai、Poh Leong Hien, Low Ying Min等会面。双方介绍了各自学院概况及近期发展情况,回顾了自2020年签订3+1+1学生联合培养协议以来的合作成果,探讨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师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前景,并就落实两校2023年签订的合作框架备忘录进行了深入交流。访问期间,郭彤院长向在校研究生、博士后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引进政策,并看望了我院在该校进行联合培养的学生,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代表团访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学院师生交流


21日上午,代表团访问奥雅纳(ARUP)新加坡总部并与我院校友吴皓、刘蜜等进行了交流,了解了ARUP新加坡公司的基本概况、企业文化、重要项目和前沿方向等,并就工程技术攻关、科学研究合作以及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学院代表团访问奥雅纳(ARUP)新加坡总部


21日下午,代表团在中国建筑(南洋)发展有限公司与助理总经理史辉情、人事行政部专业总监梁璐璐、企业策划部高级经理张倜等进行了交流。双方介绍了各自情况,并探讨了当地建造行业发展、学生实习实践、深造就业以及建筑工业化和智能建造等科研领域的合作。

学院代表团访问中国建筑(南洋)发展有限公司


22日上午,代表团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与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土木与环境学院院长Chu Jian、副院长Cao Bin、Yang Enhua和校友Yi Yaolin教授等会面。双方分别对各自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特色方向等进行了介绍,并就2023年签订的3+1+1学生联合培养协议以及第一批学生的选派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就两院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合作、硕博士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下午,郭彤院长向在校研究生、博士后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引进政策,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代表团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学院

 

 

学院代表团访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学院师生交流


此次出访是在与新加坡相关高校与企业相互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更为广泛深入的教育与科研国际合作。访问团成果丰硕,为学院通过国际合作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国际影响力等目标进行了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