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指导组莅临我院指导

时间:2021-06-11浏览:1114

6月11日下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徐建平、组员张毅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东南大学宣传部顾永红部长、宋健刚副部长、吴婵老师出席;我院党委书记刘静、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燕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昊辉、宣传秘书张洁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主任张勉参加活动。

首先,指导组一行在刘静书记的介绍下参观了学院大厅党史有声博物馆、周恩来读书角、院史馆等,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指导组一行在313A会议室听取了刘静书记关于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报告。刘书记对指导组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思路及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我院党委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院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认真抓好重点任务、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为工作思路,从“学悟百年党史”、“共话百年学科”、“服务师生员工”、“开创发展新局”四维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领军人才”、“开展一流科学研究”、“培育一流学科文化”四大行动计划。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指导组组长、同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传达了中央精神和教育部党组有关要求,对我院扎实全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徐书记指出,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中认识到位、参与面广、专业特色发挥精准,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引导师生党员扎实深入地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原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会上,与会人员就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开展充分交流。

最后,刘静书记代表学院感谢指导组及学校对我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实施党建领航计划,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持续深化改革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土木学科而努力奋斗。


(图:张洁琪 / 文:张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