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聂文伟同学喜获“正·青年”2019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1501

2019年5月7日,由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研究生院、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交通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协办的“正•青年”东南大学2019年优秀研究生评选大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顺利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17级硕士研究生聂文伟获得“正•青年”2019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全校仅五人)。


“正•青年”2019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获奖者合影(左四为聂文伟)

聂文伟是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自2013年起曾三次担任“全国青少年科学营东南大学分营”志愿者,并于2014年成为一名光荣的南京青奥会志愿者。2016年入选东南大学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并担任云南分队队长,服务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民族中学。在云南服务期间,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文化宣传、科普创新和教育调研等工作。2017年至今,曾先后参加东南大学第九届“我的讲台我的娃”,江苏省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巡回宣讲和东南大学五四表彰暨精英学子分享等活动,分享支教故事、传递志愿者精神,并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爱在共青”支教回访以及爱心义卖等。

聂文伟在“正·青年”决赛现场演讲  

“如果我是一缕阳光,我愿意去照亮一片黑暗;如果我是一滴雨水,我也定会去滋润一寸土地。在生活的仓库里,我甘愿做一个默默坚守的付出者。”正如聂文伟同学所说,在这场青春的奋斗中,即使只是默默地做一朵小小的浪花,但无数朵浪花的呼啸,也终将汇成“志愿服务”的滚滚洪流。

“正•青年”2019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获奖者合影


活动合影


我院老师、工作人员和聂文伟合影

文:翟王颖、周兆忠

图:东南大学研究生会、黄日星等